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培育產業人才| 聚焦封測電子零組件 中山半導體學院揭牌

為加速培育台灣的半導體人才,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舉行盛大的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和市長陳其邁都出席共襄盛舉;陳市長感謝蔡總統支持高雄的產業發展,期盼更多年輕人來高雄發展,投入台灣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產業國家隊。

20220722 總統出席「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暨簽約儀式」

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暨簽約儀式

About

半導體及重點科技
研究學院

行政院召集相關部會鬆綁法規並制訂「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以補足台灣重點產業發展所需科技人才缺口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本校配合政府政策擬訂國家重點產業科技人才培育創新機制,組成學界與業界師資團隊並共擬課程地圖與企業專題研究主題,以期消弭學用落差的務實作法,業獲高雄地區多家重點標竿企業的肯定與同意出資數億元投入科技人才培育,經教育部召開跨部會審議後,於2022年1月10日核定本校「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的設立,完成台灣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創新研究學院的最後一塊拼圖,厚植我國半導體封測及電子零組件產業在國際市場的領先地位及永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