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半導體大師講座 華泰董座董悦明談半導體產業鏈與轉型

發佈日期: 2023-11-03
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今(3)日舉辦112學年度第四場半導體科技產業大師講座,華泰電子董事長董悦明受邀主講,以「改變的力量-半導體產業鏈x華泰電子的轉型發展」為題,與現場滿座的中山大學師生分享參與台灣首家半導體公司(華泰電子)成立52年來,所面臨的挑戰與成功轉型發展的歷程,並提醒學子以「不抱怨、不限制自己、不害怕挑戰」的良好心態迎戰人生難題。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院長黃義佑指出,華泰電子1971年創立,創辦人為半導體先鋒杜俊元博士,其秉持「誠信踏實、永續經營」的理念,成為台灣第一家全台資IC封裝代工廠,生產基地設立於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公司業務範疇涵蓋IC封裝測試與專業電子代工製造服務(EMS)兩大主軸,透過不斷的製程創新、資訊科技創新、企業流程創新等核心優勢,持續深耕包括NAND Flash記憶體及通用USB等記憶體市場。

黃義佑院長表示,華泰電子公司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重要投資者之一,已於今年5月舉行新廠動土典禮,預計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9層廠房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逾7萬平方公尺,預估提供800個就業機會。2022年COVID-19疫情衝擊產業,華泰電子年營收突破150億元,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並持續獲利穩健成長。董悦明董事長承續創辦人的經營理念,以「誠正信實、主動創新、異體同心、積極用心」的華泰電子核心價值觀,帶領華泰電子的同仁達成願景邁向永續發展,是莘莘學子的標竿學習對象。

董悦明董事長藉由分享華泰電子的轉型發展以及自身34年職涯的經歷,說明改變的力量以及如何逆境求生與思維轉換,成功心法為時時保持正向樂觀與熱情積極的態度,以「對事不對人」為思考出發點,方能找到共贏的互動模式。同時帶給年輕人三個建議:不抱怨、不限制自己、不害怕挑戰,並隨時保有思考力、創造力、執行力以及堅持自己的準則,才能在人生一連串的選擇中,做出正確的抉擇與保持良好心態面對過程中無數的挑戰。最後,黃院長表示,董悦明董事長的堅守企業永續經營及對產業科技人才培育的重視令人感佩,期許年輕學子透過大師講座站在產業巨人的肩膀上看半導體產業發展,同時也要學習其敬業的精神努力精進自身專業,未來才能在台灣半導體產業國家隊中學以致用並做出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