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超前進入台積電! 半導體學院錄取生見習新訓中心

發佈日期: 2023-08-17
【半導體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112學年度新設「創新半導體製造研究所」,第一屆招收25名碩士生,共約200名考生報名。依原先半導體學院與合作企業台積電相關代表商議後的規劃,由院長黃義佑帶隊送25名錄取考生到台積電位於中部科學園區的「新人訓練中心」,進行為期4天的先進半導體產業科技暑期體驗課程活動,為雙方未來合作共育產業發展所需科技人才的長期計畫揭開序幕。所有錄取生皆踴躍報名,且滿心期待可以進入世界第一流的半導體訓練中心,接觸晶圓製造精密設備及體驗學習先進科技與產業文化。

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指出,產學合作方面,除了雙方合作科技研發外,還包括人才培育及其他各種可以結合雙方能量的委託案與活動。近年來,中山教師參與台積電公開徵求的研發計畫(JDP)件數有逐漸上升的趨勢,台積電希望自今年起,全國6所半導體學院的人才培育與學校既有理工學院的台積電JDP科研計畫可以結合,並統一由半導體學院擔任行政窗口。

黃義佑院長表示,校內仍有許多老師尚未鏈結此項資源,期待學校每年近仟萬元的JDP預算可以全部核發執行,所以非常鼓勵相關領域的老師們每年可以向台積電提出JDP計畫的申請。此外,半導體學院也將於九月中旬邀請台積電代表𦲷校說明2024 JDP的規劃,並媒合理工半等三學院有興趣提案的教師們與台積電座談,期望可以創造更多的合作與多贏局面。

黃院長強調,未來需要更多的產業科技人才,包括理工背景及文管社相關領域的人才都會有所需求。因應未來的發展需要,中山半導體學院將規劃於明年初進行整體評估後,依相關程序報教育部核准於114學年度起,提高每年招生名額為40名,為永續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