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中山半導體學院揭牌 蔡英文:展現強化競爭力決心

人氣: 78
【字號】    
   標籤: tags: , ,

【大紀元2022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台灣台北報導)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22日舉行揭牌典禮,宣布與7家高雄在地企業合作,未來十年將投入新台幣9億元,進行產學合作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山大學短時間內成立兩所學院,不僅代表中山強勁教學能量,更展現產官學強化轉型化與競爭力的決心。

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22日舉行揭牌典禮暨簽約儀式,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日月光、國巨、雷科、華泰電子、穎崴科技、台虹科技及興勤電子7大國際企業皆出席,現場並與學校簽約,共同投入人才培育。

國立中山大學22日舉行「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暨簽約儀式。(中央社)

蔡英文致詞表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重要產業,去年總產值,已經突破4兆元,加上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相關產業,總產值超過5.5兆元,顯示國際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需求和重視;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鎖定封測及電子零組件,且合作的7家企業都是高雄在地企業,未來十年將投入9億元,共同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

蔡英文說,今年3月才來參加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今天再有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中山大學配合政府政策,短時間內成立2所學院,不僅代表中山強勁教學研能量,更展現產官學界共同強化產業與競爭力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半導體是台灣重要產業,去年產值突破4兆,加上被動元件、電子零組件,總計每年超過5.5兆元產值,顯示國際對台灣半導體產業需求跟重視。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則說,中山半導體學院每年招收120名學生,希望在產官學合作下共同培育國家隊,為高雄留才、協助高雄產業發展。

他表示,學院有三大特色,包含由學界及產業界共擬課程地圖、共同培育學生;企業提供近100萬元獎助學金,讓學生及家長沒有經濟壓力;學生一畢業,立即就可加入半導體封測及電子零組件產業國家隊。

責任編輯:玉珍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