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半導體及重點科研學院揭幕 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

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
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

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國立中山大學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正式揭牌,未來十年將和七家高雄在地產業合作,投入九億,招募優質理工背景學生一起加入重點產業國家隊。

 

國立中山大學舉辦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暨簽約儀式,總統蔡英文、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及日月光、國巨等七大國際企業代表等逾300位產官學研代表出席,蔡英文總統表示,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鎖定在「半導體封測+電子零組件」產業,讓臺灣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工作更加完整,而跟中山合作的七家企業,都是高雄在地的產業,未來十年將投入九億元,跟政府一同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

 

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表示,每年招收120名學生的半導體學院有三大特色,包括由學界和產業界共同擬定三年課程地圖,培育學生,其次企業將提供近100萬元的獎助學金讓學生及家長沒有壓力,最後學生一畢業就可以立即加入半導體封測及電子零組件產業國家隊。

 

中山半導體學院8月1日將正式成立,首任院長黃義佑表示,學院採1+2學年制,由合作企業提供優渥的獎助學金,招募優質理工相關背景的學生加入重點產業國家隊。